close

其實從小到大本身並不是屬於那種對於環境清潔刻意去整理的人,年輕的時候哪管什麼過敏不過敏,反正30年也這樣子活過來拉XD。距離家裡上一台吸塵器已經壞掉5.6年以上最近打掃才把它丟掉, 現在想想我怎麼可以忍受那麼久只做簡單的清潔?剛好嗆司嗆司注意到486大哥在介紹吸塵器,自己也上網做了一些研究。

以下截取至維基百科

塵蟎學名Dermatophagoides pteronyssinus)是一種8隻腳的微小的蛛形綱節肢動物,長170-500微米,寬250-322微米,雌雄個體均為乳白色,肉眼是幾乎看不到的,最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適合生長的溫度為22-26℃、濕度為70-80%,以人類或動物(貓、狗)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以位於亞熱帶台灣為例,室內溫度平均約15-30℃,相對溼度約60-85%,利於塵蟎生長,亦是台灣兒童重要的過敏原之一[2]。台北市衛生局於2008年發布的統計數據中,對國小一年級學童過敏原檢測,塵蟎占90.79%。[3]

居家常見的蟎包括歐洲塵蟎美洲塵蟎熱帶無爪蟎腐食酪蟎肉食蟎等,其中以歐洲塵蟎(Dermatophagoides pteronyssinus)和美洲塵蟎(Dermatophagoides farinae)對人類影響最大[2]。而人類最主要是對塵蟎的屍體及排泄物過敏,易過敏的人接觸到塵蟎可能會發生氣喘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

電視常在家朋友常在講, 可我都沒有親眼看過, 原來根本看不到拉~~~於是就勇敢地給他刷下去了!(想說要就做全套, 本身也養了一隻貓, 順手也給他拉了台小漢堡)

是的,速度非常快2天就到了

排排站才像開箱,我是買了小全套配件比我想像中還要多(有些還不知道用不用得到?)

逐一檢查可拆裝清洗的零件

好了不囉唆立馬提槍上陣, 喂~~~

這次要吸的是我大概使用2年的床墊想說應該蠻乾淨的平時我也是鋪兩張床墊,有都有按時洗...

 

結果出爐, 現實與事實總是殘酷的,我的老天鵝啊怎麼可以睡在上面那麼久???? 重點是『只有床只有床只有床』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最後各種配件用盡把房間大吸特吸了一頓,過程及介紹我就不加贅述了...補上清洗後

以及觀賞它直挺挺不佔空間帥氣的站姿...放的位置好像不是那有說服力哈哈。

清理玩過了一天,小漢堡在這期間也連吸了兩天,比較明顯的差別應該是晚上睡覺不用因為鼻塞去左右翻,醒來也不鼻塞(本來只是單純的認為支氣管不好),沒想到雙管齊下有這種效果!!!上午有事出門一趟接觸了外面的空氣馬上鼻塞打噴嚏都來了,我看還是建議不要買這些去對外頭空氣排斥好了(誤XD)

IG分享圖文影音

 

這幾年環境問題逐漸變成大家關心的焦點,但我相信這些空汙居家衛生環境問題是早已存在,科技及相關的研究資訊漸漸的透過網路傳送使大家開始慢慢的重視起來。

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發展總我想是有分階段, 以前我們無法改變,但現在人們生活水準已經提升到某個水準了,也不再是看取短期利益為優先,未了生活打拼之餘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勢必也得提升,這關係到環境人文素養以及文化知識,而人們也越來越會思考比較,相信大眾會越來越懂什麼值得什麼不值得。

慶幸我有看到486先生分享的那段影片,使我開始認真地去瞭解以及比較,其實我今天也可省錢買一台堪用的,但瞭解了他的對於功能面上的設計後以及長久經營下來成為頗具規模的公司把手品質與保固,這價值其實早已超越其量化上的價格數字。

那為什麼我不選dyson呢???Dyson超潮的誒大家都愛.

---------------------------------------------------------------------------

 

因為他更貴啊!!!我花比較少錢在486買Electrolux 4207性能更好價錢更低配件更多, 又不是傻子...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hi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